止水的鼬神才不会水遁

狐狸精

我叫张仪,是一只猫妖…啊呸,是一只狐狸精。但老是有人把我认成临清狮子猫动不动撸我。是可忍孰不可忍,老子不发威当我是Hello.Kitte吗,怼死你们啊。然而这么些年过去了,除了我的口才进步神速,大多数人依然认为我是一只不肯承认自己是猫的傲娇猫妖。

岂可修,我要向天下证明我是24k纯种狐。相信从小听着先祖妲己和褒姒事迹长大的我一定也可以像她们一样妖言惑君、挑起战火、改朝换代,最终留“名”青史为后世狐妖膜拜。于是,我拜别了我的老师鬼谷子。

下了山,我发现今诸侯争霸,大国有七。一时不知道该勾搭哪个国君比较好,这时我在赵国的师兄苏秦向我发出了邀请。我答应了,不曾想苏秦狠狠的侮辱了我。一气之下我奔了秦国,因为在赵国我听说秦君乃虎狼之君。这十分符合被狐狸精魅惑的君主标准。

秦君与我一见倾心,对我信任有加,第一次就让我出使魏国。而我也拿下蒲阳和上郡,秦君很高兴亲自任命我为相国。作为狐狸精,睚眦必报是标配。我开始布置针对苏秦“合纵”的“连横”计划;还写了一封信给楚相“当初你诬陷我偷玉,现在我要来偷你的国了”。人们说楚相被吓的半死,我轻蔑一笑。

自打我入秦以来呀,就独得君上恩宠,对此我很满意。但作为一只狐狸精我不得不伪装一下,我告诉君上一定要~雨~露~均~沾~果不其然,男人都喜欢这种“乖”的。君上非是不听,就宠我,就宠我,啥事都要我来干。

脚跟站稳后,当初引荐我的人告诉我这一切都是苏秦的谋划。他知道我的抱负唯有秦国和秦君才能实现。他说,“张仪,天下贤士,我不如他。”他愿意成全我,即便不能同路,他也想珍惜我这个对手。忆起同窗时光我黯然,作为狐狸精我真是个罪孽深重的男人啊。罢了,如你所愿,你若在赵秦永不攻赵。

嫉妒这一狐狸精必备品德也被我修炼的如火纯青。我成功的把樗里疾、陈轸、公孙衍等人赶'回了他们老家。当然也和他们结下了梁子,特别是那个公孙衍,与我斗了好多年。不同于一般人,他也是只狐妖——只不过是藏狐。所以明明是他先来的,领兵也好,大良造也好,最后胜的依然是我。关于我们时评,一个狐皮猫骨,一个猫皮狐骨。

我风光无量了好一阵子,直到君上突然清醒又把樗里疾接回来了。我承认我有点酸了,刚好魏国那边把公孙衍赶走了,我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去魏国做相国去了。然后君上就酸了一直拉着我的手不肯放我走。我有点心软了,我对他说我只是去魏国做监军想办法让魏国事秦,我心依旧是老秦心。他这才依依不舍的放我走。作为一只狐狸精我好像动了真情,这样对吗,先祖们没有留下答案。

刚开始在我的花言巧语下魏王很听我的话,不过魏国有个同样很能说的惠施,我们的辩论不相上下,端水的魏王一直没答应向秦臣服。开玩笑,我大秦如今国力强盛让他魏事秦算给他面子,他个老糊涂的魏王摆什么架子啊。不等我撕破脸,我的君上先发兵攻魏了,自然是秦军大胜。

会盟私下君上对我十分关心,知道我在魏国遭遇更是咬牙。他说他个虎狼之君都顺着我,魏王那个老不死的凭什么驳我面子。他还说我的面子就是他赢驷的面子,就是大秦的面子,谁若敢辱大秦他和大秦将士们定会叫对方见识见识什么叫虎狼之师。

君上给了我许多封赏,同时因他的缘故魏王再没敢在我面前托大。能让一个目光如鹰的秦王宠到这地步我也算狐狸精中的翘楚了,但我却不大高兴。因为我除了是个狐狸精我还是个名利之徒。利这种东西是要交换的,不然无异于竭泽而渔。我这次魏国之行收获平平却…想不愧疚都难。

新魏王继位,我看着他头脑要比前一个清醒想来应该明白局势,就向他建言事秦。没想到他倒是块硬骨头,不仅不答应我还阴阳大秦。我登时气结,新仇旧恨一齐浮上心头。我即刻修书让秦发兵。作为狐狸精我们字典里就没有宽宏大量几个字,之前为了让魏事秦忍了,但君上和秦国是我的底线,你千不该万不该如此。

秦军顷刻间大军压境,将魏国打的服服帖帖。此刻我正躺在君上怀里,“君上~此次行军也太快了吧。”“老早就叫你回秦,你一直不肯,不快点你真的一辈子不回来了怎么办。”一边捏了捏我的腰。

分别两年我们都心痒难耐,十八摸热完身后就天雷勾地火的滚到床上去了。结果一不小心嗨过了头我的化形之术受到影响,露出了毛茸茸的耳朵和蓬松的大尾巴。咯噔一下我清醒了,君上亦是停下了动作把我从头到尾细细打量。

“君上也认为我是狐狸精吗?”我声音软软的。而君上半晌没说话吓得我缩了缩身子。

“呵,你,是个——蜜罐子!”说罢揪住我的尾巴缠在他的手臂上,继续在我的体内攻城掠地。“唔,君上…啊…哈…早…早朝…”我快晕过去了,但每次想跑都会被君上扯着尾巴拽回来要得更狠。

不久我就又带兵征服巴蜀去了,随着烽火遍起我狐狸精的名号也越传越广。甚至后世有个叫杨慎的还赋诗一首“自是美人倾绝国,不缘壮士启重关。”(开山五丁:听我说,谢谢你)

入楚道路已通,我便趁机前去游说楚王。楚王看到我时眼睛都值了,“您用什么来指教我呢。”我露出一个魅惑众生的微笑,抛出一个极为诱人的条件“秦愿赠地六百里,同时与楚结姻亲之好,只求楚国退出齐楚同盟。”楚王几乎是流着口水答应的。陈轸倒是跳出来阻拦过,还怒斥了我狐狸精blabla。小样,君上这么睿智你都斗不过我,何况这个“萌萌哒”楚王。

任务完成我立刻赶回秦国和君上相伴,期间楚王还派过使者来找我,搞得君上都吃味了,我只好假装摔断腿打发了使者。

不过楚王的脑回路属实清奇,“什么?!张仪不肯见我,呜呜呜呜。一定是我做的还不够好,我懂了,张仪等我我会让你满意的。”然后他就去书大骂齐王把齐王气得掀翻案几,齐楚同盟彻底破裂。他乐癫癫的又派使者来了,嗯虽然楚王傻白甜的画风让我哭笑不得,但就结果而言我确实很满意。大手一挥划了六里地给他们,什么,你问六百里地啊,我可从来没说过什么六百里地呀。我不是,我没有(否认三连)。“那…那我们大王问联姻之事呢。”“秦公室尚无适龄女子。”总不可能让我去联姻吧(楚王:这个可以有)

后知后觉的楚王恼羞成怒立马排兵布阵,放出狠话“我不要土地和城池,我只要你们交出张仪!”怎么感觉这一幕似曾相识呢,哦想起来了上一个这么干的召唤出了木马。我一听有这种好事,一拍大腿就准备答应。

“孤不忍心。”我沉默了一下,我比所有人都清楚等待我的是什么,但我也清楚什么是利益最大化。同样君上作为一个君王他更知道不费一兵一卒便能退敌之军对国家意味着什么,所以他没有直接拒绝;但他还是握住了我的手,这就够了,这狐狸精当的不亏。

我笑了,是那种可以魅惑众生的笑,但此刻我只想魅惑这一个人。“我会平安回来的,我跟楚国的靳尚有交情我可以blabla。君上勿虑,待我凯旋。”

谢邀,人在楚国,刚下马车,就被囚禁。(赢驷:我都没玩过囚禁play啊,生气☄ฺ(◣д◢)☄ฺ)楚王最开始是恨不得扒我狐皮抽我狐筋的,对此我表示得不到就毁掉的楚王是屑。最终在我一通操作猛如虎下,楚王又把我放了出来。

和之前的陈轸一样还是有人跳出来阻拦过的,“大王,张仪乃背信弃义小人,还请大王沸水煮死张仪。”说话的是屈原。喂,别以为你狐狸精几个字咬的很轻我就听不见了。凭借我的三寸不烂之舌我最终以上宾身份离开了楚国,气得屈原连夜写了好多诗篇。诸如什么“荃不察余之中情兮,反信馋而齋怒。”“曰黄昏以为期兮,羌中道而改路。”“初既与余成言兮,后悔遁而有他。”桥豆麻袋,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秘辛呢。

出了楚国我又顺便把韩、齐、赵、燕都忽悠了一番,准备给我的君上一个惊喜。不知道君上又会搞怎样隆重的欢迎仪式呢,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当我踏进咸阳迎接我的却是满城缟素,漫天刺目的白使我眼角酸涩但湿热的液体怎么也发泄不出来。

“君…上…你可真是给了我一个惊喜啊……”


我想,也许我真的不是什么狐狸精。不然我应当与君上日夜纠缠让他朝纲荒废、宗庙巅覆的,最后我们二人再一同走向死亡这才是先祖给定的狐狸精完美结局。

我不后悔,只是若少走几个国家我是不是就能见他最后一面……







多年后…

我叫李斯,是一只狐狸精。作为狐狸精我很合格,手握大权、左右政局、冷酷无情以及改朝换代。唯一不能让我和先祖齐名的就是没有和我的帝王一起赴死,有点…遗憾呢。不过若真是一起死了的话我也达不成狐狸精最高成就了。思及此,我想自嘲的笑笑但嘴角僵硬。哦,原来腰腹的血已经凉了吗。

那个身影是…皇上,即使这样你也要来接我吗。

“不怨你。”呐,依旧是威严不容辩驳的声音呢。

我只觉得一阵清风拂过沉重的躯体变得轻盈,我升到了空中,应着他的召与他携手。

我们脚下是狼烟滚滚,山河破碎。

一轮红日正从扶桑处缓缓升起。



别走啊,我真的是亲妈(●✿∀✿●)七夕怎么可能虐,我驷仪七夕必须甜嗷嗷。隐藏结局是he,以及万分感谢魁星踢斗太太画的人鱼仪。



评论(11)

热度(1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